等了好久終於開始寫寫看食記

 

好緊張歡迎多多指教XDD

 

好多次路過豐原

 

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個城市

 

吃完早午餐後從東海出發

 

首先就去了遠赴馳名的鐵馬道啦

 

據咕小姐說目標九號隧道

 

於是就租了台協力車開始賣力的動著雙腳= =

 

(快速帶過)

 

總之到了後來證明當初我說要走另外一條是對的

 

因為我們騎到去東勢的那條

 

九號隧道是往后里那條  = =""

 

沒關係下次再挑戰!XDDDDD

 

沿途真的很漂亮!!

 

IMG_1530.JPG    

 

 

當然到了豐原就要當觀光客一下去廟東夜市啦XD

 

這次看了很多台中版和豐原板各位大大的推薦做了很多筆記

 

在此接受小弟一拜(跪)  感激!!!

 

於是就帶著餓翻的肚子和快廢了的雙腳還有已經爛掉的屁股到了廟東夜市= =a

 

一開始以為很多大大介紹的店會很難找

 

但我錯了因為門口就好多家了噗

 

首先菱角酥就排隊了...

2.jpg    

 

吃的感覺很奇妙

 

會很像在吃地瓜球

 

咬開之後菱角的味道很濃郁

 

酥酥脆脆的

 

個人覺得是可以買來品嚐一下啦但不建議買太多xd

 

豐原"丸"樂顧名思義好多肉圓哈哈哈

 

再來就是在菱角酥對面的蝦仁肉丸

 

這是我和咕小姐認為所有吃完最值得推薦的

 

真的超好吃!!!!!!!!!!!!!!

 

皮有夠骨溜的

 

重點因為用清蒸的方式

 

所以沒有很重的油膩感

 

內餡的肉也是非常的香

 

搭配著蝦仁的口感混合在一起

 

差點要買第二份了xdddddd

 

人很多是用領號碼牌的方式

 

他還有蝦仁羹

 

但因為有看到有人說不太推@@

 

加上怕吃太多所以就沒有品嚐囉~~

 

1.jpg    

 

再往前走一些

 

可以看到左手邊有沙茶乾麵

 

清一色都是外籍新娘@@

 

很多說的話聽不懂= =

 

但還算ok啦

 

這攤人也爆多= =

 

上菜的速度頗慢

3.jpg    

 

 叫了沙茶乾麵

 

還有有人推的蒜肉飯

 

吃完的感覺

 

我覺得蒜肉飯比較好吃!

 

麵該怎麼說~覺得醬跟面搭不太起來

 

有點醬規醬麵規麵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啦)

 

我覺得用炒的比較好吃哈

 

飯的部分肉真的很嫩

 

還有蒜香的味覺搭配在一起真的會一碗接一碗

 

但我忍住了XDDD

 

再來就是廟東很有名的蚵仔煎啦

 

爬了文

 

沒有吃正兆(這家人爆多)

 

吃了洪記

 

4.jpg    

 

 人雖然沒有那麼多

 

但也是一個接一個來

 

吃完的感覺沒有很驚艷耶@@

 

咕小姐是說不太喜歡醬

 

醬有種花生的味道

 

搭配起來蠻妙的

 

但蚵仔的表現我覺得沒有很大顆多汁的感覺

 

我還是覺得王功的味道比較讚XDDD

 

不過來這邊可以大家點個一兩份一起吃個味道是還不錯

 

再過來

 

很有名的正老牌肉圓!!!

 

5.jpg    

 吃完的感想

 

還是蝦仁肉圓好吃哈哈

 

這家吃完跟我在南投吃的一間""水里肉圓""

 

口感可以說幾乎一模一樣@@

 

連醬的搭配都好像

 

他的皮是比較有嚼勁

 

味道比較重一些

 

肉很香

 

記得喔不要馬上吃完要留一些

 

可以加提供的高湯

 

喝完真的滿滿的飽足感

 

PS:水里肉圓也是有加湯

 

所以吃完會覺得阿~~有吃過的感覺哈

 

再來就是有名到爆炸的

 

金樹鳳梨冰

 

6.jpg     

 

 其實我不敢吃鳳梨

 

因為我不喜歡它的味道

 

但喝完鳳梨冰

 

完全沒有我怕的那種味道耶@@

 

聽說好像是鳳梨有先醃過了的樣子@@

 

非常的甘甜解膩

 

推推推!!!!!!

 

很舒服!!!!

 

冰冰涼涼的

 

這邊也有賣涼丸

 

因為咕小姐沒吃過

 

點來吃看看

 

ㄜ~~~~

 

我覺得彰化涼圓比較好吃

 

也是個人喜好的關係

 

因為兩者的醬也不一樣

 

金樹的也不難吃

 

可以點一顆來吃吃看25不貴

 

 

再往前走左轉走一會兒

 

看到了有大大介紹的雞蛋糕

 

8.jpg       

 

 有夠香= =

 

等不及了用跑的哈哈哈

 

咬下去那一口

 

很燙  哈哈哈

 

很綿密

 

奶油餡也不會很甜的膩感

 

但吃完真的會飽到爆炸= =

 

所以可以選擇要不要吃啦

 

但真的很香!!!!!

 

 

我知道很多人到這邊都要回程了

 

但是海底先生我

 

問咕小姐說排骨麵要怎麼走(因為他看地圖我查吃的XD)

 

咕小姐一臉震驚

 

我就說難得來

 

就吃到撐死吧 哈哈

 

也是一樣看了有大大覺得CP值最高的豐原排骨麵

 

看了價錢有點想殺人啦XD

 

7.jpg      

 

 可能因為吃太飽了哈哈

 

兩個人對於排骨麵都無感了XDD

 

簡單說一下

 

最主要的排骨

 

咕小姐覺得

 

肉很少

 

幾乎都是骨頭XD

 

但排骨用的很香

 

肉跟骨頭微微的分離(敘述的有點噁= =)

 

加上湯汁的搭配

 

其實要是第一道吃的話應該會很好吃XDDD

 

重點來了

 

15元的滷蛋

 

本來賣15元我們兩罵翻天了

 

吃完卻覺得OK

 

哈哈

 

有夠大顆!!!!!!

 

而且咬開之後

 

蛋的味道非常的夠

 

所以賣15元就算了 哈哈哈

 

 

本來還要以美美綿綿冰作結尾的

 

但沒開(殘念)

 

下次再來吃

 

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版美食我們沒去吃

 

像排骨麵就還有很多間

 

肉圓也是

 

還有肉包等等

 

雖然腳很酸

 

但吃了那麼多

 

爽啦!!!!!!!哈哈

 

豐原真的很熱鬧

 

而且很方便!!!!!!!!!!!!

 

聚北海道  陶板屋  等等

 

鬧區都在附近!!!!!

 

有夠方便= =

 

踏上歸途

 

下次還要再過來征服更多美食

 

豐原GOOD!!!!!

 

 

最後以一張一直搶著跟他爸爸要付錢的小弟弟作為結尾XDDD    有夠可愛XDDDD

IMG_15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